假如记忆可以移植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想要记住所有古人创造出来的精美词句;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想要记住所有有趣的故事;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想要记住所有哲人讲过的道理;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也想记住所有的数字符号和化学元素,以及物理方程……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想要记住的东西太多了。因为世界如此之大,其间无奇不有,美丽的文学无处不有,深奥的科学无处不在,我希望能将这一切存放在我看似很小的大脑中。如此,我便可以在挥笔成文时,挥洒出许多美词佳句;
我便可以在游访名山大川时,体味古人当时的心境,吟诵绝妙的佳句;
如此,我便可以在大自然中畅游之时,发现它其中有趣的规律,奥妙的组合,神奇的变化。那时,世界对于我们将妙不可言。
假如贝多芬能记住以前所有的乐谱,那么他的音乐天赋将更能得到彻底的发挥;
假如鲁迅能记住历史上所有文学精品,相信他对于敌人的抨击会更有力度;
假如毛泽东记住了历代兵法,那么他带兵打仗时定能少犯错误;
假如……似乎如此,人便会变得更聪明,世界也显得更小,人的力量也就随之增大,人便会更多地记住世界,更努力地改变世界,使它更有利于人的生存,更加美好。
假如记忆能够移植,人们便有机会记住前人的研究,在此基础之上开展自己的研究,这种时间上的缩短无疑会使科学发展的速度增快。而我们这些高三学生也不会有面对一摞摞书本的无奈了,我们渴求知识,我们希望自己学尽世间所有,然而时间与能力都限制了我们,使我们不得不承认能力有限。
但假如记忆真的移植了,它会不会使原本勤劳的人变得懒惰了,使我们这些原本善于记忆的人变得愚笨和迟钝了呢?俗话说,机器越磨越耐用,脑子越用越灵活。我不知道假如记忆真的被移植,人的记忆力是否会随之退化,但我相信,人原本的记忆能力定会随之降低。
因此,假如记忆真的可以移植,我们也应善加利用,不要忽略掉对自己的能力训练。
假如记忆可以移植,我会更努力地学习,记住更多的东西,丰富自己,提高自己,成为一个博学多识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