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文家乡的风俗500字
我的家乡通辽市,是一个美丽的地方,无论是碧水江南的山河,还是辽阔美丽的草原,一年四季,都是那么令人喜爱
春天,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,草原上,阳光里,充满着勃勃生机,小草伸出尖尖的小头,花儿长出青绿色的嫩芽,柳树伸长自己柔软的枝条,河面上冰雪融化了,柔和的春光照向河面,反射出道道金光,花园里,蝴蝶翩翩起舞,人们欢声笑语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
夏天来了,一切事物都有了新的变化,太阳的阳光像无数根金针洒向大地,大地像着了火似的,火辣辣、热腾腾的,但是,植物们可不觉得热,瞧!松、柏、柳各种树木,都长得郁郁葱葱、枝繁叶茂。花儿们就别提有多高兴了!看他们个个穿上五颜六色的舞裙,扭动着妖娆的舞姿,个个争奇斗艳。湖水波光闪闪,仔细一看,各种各样的金鱼摇着扇子般的尾巴,真是有趣极了!
秋,悄无声息的走来,带来收获的喜悦。田野里,麦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。果园里,你会被那香甜的果香吸引,苹果、香蕉、火龙果,挂满枝头,让你垂涎三尺。还有花园里,迎来了大明星菊花,你瞧,那些菊花红的似火,粉的像霞,黄的如金,白的赛雪,漂亮极了!
不久,冷美人袭击了这座城市,万物枯萎,小河里的水再也不动了,像一面晶莹剔透的大镜子。或许她也觉得单调,所以特意留下了冬梅,给冬天增添了一丝色彩与生机。不过啊,冬季特有的雪景也并不比其他季节差,白雪皑皑,冰天雪地,仿佛一幅白色的漫画,小小的身影在雪地里跑来跑去,传来一阵阵驼铃般的欢笑声。
我爱我的家乡,我爱她春天的春暖花开,我爱她夏天的百花争艳,爱她秋天的果实飘香,也爱她冬天的白雪皑皑,我爱我美丽的家乡。